close

 我愛法式土司~

更早之前有試著做過,但總覺得不到味。

一次在看日本推理劇的時候才知道 ( <--好像怪怪的),原來是少了「牛奶」這味呀!!

但加了牛奶後做出來的法式土司,總是外形軟趴 口感小噁,

搞不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

直到最近意外找到了一個比較詳盡的法式土司食譜,

原來是土司兩面各要泡在牛奶+蛋+一點砂糖的"混合液"中七個小時,

接下來還要花八個小時把土司"晾乾"。

 

興沖沖的買了材料回家"實驗",馬上就遇到了問題...

我若想在周六照這個食譜悠哉地幫自己弄份法式土司早餐的話,

我就必須在周五下午二、三點的時候翹班幫可愛的土司「翻身」,

也就是說 這食譜根本是for一般家庭主婦用的吧!

就這樣怎麼算時間都對不上的狀況下,食材面臨過期的危機...

 

上周休假日 不管三七二十一縮短了應浸泡時間, 硬做!

弄了一份自以為營養滿點的晚餐~

有主角_法式土司、配角_半條牛肉捲(好吃!購自好市x)

還有假裝營養的紅蘿蔔跟水果_香蕉,配上好喝的麥香紅茶+牛奶~

組成了非常完整的一份套餐~~達啦~~

DSC00127.JPG 

結果真是...

大 。失。敗 !! 

該軟噁的依舊軟噁... (不過聞起來倒是蠻香的)

 

失敗主因我想應該是「晾乾」這個動作沒做好,

我以為把多餘的「混合液」倒掉後即可在冰箱自然「晾乾」

沒想到我都放了超過八小時 土司還是濕答答  結果當然就...

 

結論是,我想 我需要一本適合廚藝只有幼幼班等級的食譜,

內容除了食材用料跟調理時間要寫得精準外,

每一個步驟最好還要附圖文解說才行!

有沒有高人要推介一下哪裏買 或是直接出書吧,

現在的時代廚藝幼幼班同學應該不少

這本書一定會大賣的啦 ~哈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